玻璃少年

2.1.3


  他沉默着跟在商嘉树后面进了电梯,因为不敢四处看,陈墨就只好盯着电梯内壁上模糊的倒影。商嘉树一向是很高的,陈墨自认为身高也超过了现代年轻人的标准线,却也比商嘉树矮了小半个脑袋,可此时此刻,他却敏锐地察觉到商嘉树并没有自己印象中那么挺拔。陈墨看了眼身边人按下电梯键的手指,它们修长而白皙,最重要的是线条笔直,比自己九曲十八弯的手指好看了不知多少倍。


  而这样一双手,其主人在经受疼痛折磨时,也是会用尽全力地将它们抵在腹部,用以抵御痛楚。


  随着“叮”的一声声响,电梯门在两人面前徐徐敞开。商嘉树习惯性地按住开门键,等着陈墨先迈出门,却见后者抓紧腹部的衣料,眉头紧锁,仍然站在原地。


  商嘉树便也耐心地等着他开口,神情平淡地注视着身边的人。陈墨对他笑了一下,不好意思地说:“我突然想去外面走走。十点钟还约了客户见面,我待会儿就直接回工作室了。”


  顿了顿,他说:“今天是周六,你回去再多睡会儿吧……呃,吃点东西再睡。”


  他觉得自己没什么话可以说了,却又感觉还有很多话没有和眼前这个人说。他抿了抿嘴唇,想对商嘉树说一句“谢谢你”,或者是“这么多年了你还不知道我什么样吗?”,或者是“你为什么要瞒着我?”……但商嘉树只是点点头,对他说了一句“好”——就是他全部的反应。


  “好。”商嘉树说,“晚上回来住吗?”


  陈墨一愣:“……不知道。”


  商嘉树便“嗯”了一声:“那我先回去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